Friday, January 8, 2010

失去所爱,也不要失去信心!

我看到这篇文章后,觉得真不错,彼此勉励。^_^.
希望这篇文章可以帮助一些失意的人。


失去所爱,也不要失去信心!


当他不再爱你的时候,也不要失去自己的自信。因为爱一个人,只是一种感觉。他让你有这样的感觉,于是你爱他。失去一个他并不可怕,可怕的是失去自信。
他失去的是一个爱他的人,而你失去了一个不爱你的人,却得到了一个重新生活,重新去爱的机会。有了自信,失恋是给自己一个翻身的机会;失去了自信,就会失去未來所有的机会。

爱自己的程度会有投射作用,它绝对和真心爱他人的程度息息相关。莎士比亚说:「不爱自己怎么能爱别人。」懂得用正确的方式先爱自己,才能够用正确的方式去爱别人。你与自我的关系,直接影响你与他人的关系,你会把与自己的关系投射在与他人的关系上。

婚前自我形象、情绪和心理的健全,对婚后的稳定和幸福有极大的影响,有助於婚后发展一个健全的终身亲密关系。很多人想透过婚姻解决他们的问题,但婚后往往只会使现有的问题变得更加严重。
可惜,低落的自尊心或低落的自我形象,是现今大部分人的内心写照。精神病学家徒尔斯基博士对低自尊所下的定义是:「一个人有意或无意间觉得,自己比实际上无能,也较不受人喜爱。」所以自尊心低落可能发生在任何人身上,甚至成功人士也可能发生。千万不要认为对方有辉煌的经历,就保证有健康的自尊心。事实上,那些我们认为最不可能低自尊的人,也常常深受其害。
低自尊者很敏感、容易受到伤害、习惯于讨好,或常给自己不必要的心理压力。结果不但无法享受恋爱,更在交往中感受到无比的艰辛与疲惫。除非他可以接纳自己,不然就会恶性循环的――谈恋爱,努力做到最好……受不了压力,最后逃离爱情。

有健康自尊的人,他非常清楚自己的成就,从成就中感受到内在的信心,别人对他的看法已经不重要了。因为自我价值,不在于别人的评语和看法,仍在於自己的内在信念。愿意敞开心灵让他人了解,即使冒著被拒绝的风险。他能坚强地结束一段注定会失败的恋情。因为他明白,这对自己终究有害无益,他有信心,更美好的将来正等著自己。

你可能发现,自尊心低落的人无法为自己努力。他的自尊心非常脆弱,他人的看法变成是至高无上的准绳,以致有任何人给意见,他都无法接受。即使最轻微的指正,他也听成是「你很差劲」,甚至误解别人,而心生排斥。因此我们建议你先建立好健康自尊才发展感情,以免两败俱伤。
每一个人都是独一无二的。就像没有两个人长得一模一样,也没有两个人负责相同的角色。每个人来到世界上都有他特殊的任务,也没有人可以代替他。「异於常人」之处,正是我们「与众不同」独特的个性特质,这是需要培养,而不是压抑的。

建立自尊自信的首步,是你要肯定一个事实:在这个世界,没有人可以复制或取代自己。第二,了解自己正在扮演着这个重要又独特的角色。既然沒有人比自己更能扮好这个角色,鼓励你不如就做回自己,成为独特的人。第三,你如果决定要扮演好这个角色,也只有你有方法、有能力得到使自己成功快乐的资源……
 

No comments:

Moshi Moshi!!! ^_^

Welcome to my Life!!
This Blog is write to jot down all event n Feeling in n around my life....
Thank you my dear friend for join n be a part of my life>>